Brumaire

Able was I ere I saw Elba

【青劫】节气二十四题之冬至

现代设定

冬至要吃饺子,才会不冻耳朵


“青阳,你这是?”为了两个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着想,青阳子一般是不进厨房的。然而,今天收万劫回到家中,却发现了不同寻常的画面,内心不禁有些疑惑。

“冬至。”青阳子还在和盆里的面作斗争,无暇分心欣赏对面人调笑的神色。

“哈,原来龙脑也会这么……”既然不牵扯到燃气和电器,收万劫不慌不忙地看着青阳子手忙脚乱的模样。

“如何?”听到收万劫那愉悦的尾音,青阳子终于抬起头来,对上那双狡黠的金眸。

龙脑将手从完全看不出形状的面团上拿开,一只黑手——不,白手——冷不丁地出现在了收万劫面前,似乎像是在警告。

“窘迫~~”收万劫并不后退,反而将脸凑到了那只还沾着面和面粉的手上。没想到收万劫玩心大起,青阳子连忙将手移开,还是在对面人的脸上留下一道淡淡的面粉印,很有些俏皮。

“青阳,这样才……”收万劫浅浅地蹭了一指头的面粉,飞快地拂过青阳子的面庞,看了一眼而后满意地笑了笑,“公平。”

“过来帮忙。”青阳子看了看完全不成形状的面团,瞥了一眼收万劫长长的尖耳,还是妥协了。

凡事适度,过犹不及。收万劫颇为利落地换下了大衣,挽起了毛衣的袖子,露出一段纤细但线条流畅的小臂,准备解救龙脑,更是解救今天的晚饭。

收万劫手灵活地在盆中转动,很快不成形的面团就初具形状,收万劫得意了看了身后的龙脑一眼,双手翩飞,不一会儿面团的表面已经十分光滑。

收万劫找了盖子将面团盖住,留意到青阳子方才一直一言不发地站在他身后,旋即转身,将手肘抵上青阳子的胸,颇为亲昵。

“青阳,这一步既然由我帮忙,馅料自就拜托龙脑。”

不想青阳子却借势拉住了收万劫,面上一脸严肃:“冬笋要开火。”

“鸡肉冬笋?可以。”收万劫歪头考虑了一下,爽快地答应了青阳子这个不情之请。

青阳子虽然开火不行,刀功确是一流,不适合掌勺,正好合适在厨房里打下手。

冬笋切片,加盐焯水,沥水晾干,切丁煸炒。整个过程行云流水,收万劫很快便完工。

而那边,青阳子也很有默契地将鸡脯肉洗净,细致地剁成了泥,放入碗中备用。

撒上葱花、蒜末,再加些料酒提味,搅匀。收万劫撇了一筷子肉馅,示意青阳子。

“不错。”青阳子闻了一下,感觉现在的程度正合宜,就把处理完的冬笋倒入去混匀。

这个时间,面也差不多好了。

两个人在厨房一左一右,一个人擀面皮,一个人包饺子。很快,馅料已经所剩无几,速度倒也不慢。

“青阳,你这是……?”

收万劫看着新鲜出炉的XXXL号的面皮,不觉好笑。

“跟你正配。”龙脑的目光越过收万劫的眼睛,落在了那双长长的尖耳上,隐晦而深邃。

收万劫自然明白青阳子的意思,只是反问:“青阳,你想喝鸡肉冬笋汤?”

青阳子并不争辩,从收万劫手中拿过筷子,用心地完成了这个巨无霸。在一群正常大小的饺子中,最后这个堪称鹤立鸡群。

水沸了,一盖帘的饺子,都被倒进锅里,在水里起起伏伏。

第一遍凉水加进去,清汤就变成了鸡肉冬笋汤,收万劫摇了摇头,准备去看青阳子的表情,却发现龙脑竟然有些郁闷。

收万劫拉起青阳子的手,把它们覆上自己的尖耳。

“青阳,多谢你。”

 

后记

三遍水过去,饺子终于出锅,收万劫看着碗里的鸡肉和冬笋,沉默了半晌。

“青阳,以后做饭务必要听我的!”


评论(5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