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umaire

Able was I ere I saw Elba

【青劫】道门理学院(二)

所有涉及到科学的地方都是不科学的!!!

 

收万劫驾轻就熟地走到理学院院长的办公室前,敲了三下门,十分熟稔地推门进去。而后,收万劫便看见了他满目慈祥的恩师,不由地心中警铃大作。

上次“务必见一面”,恩师要他见的正是剑非道,师承天极、地限,因着研究领域是凝固态物理,系内人送外号制冰机。虽然两个研究领域有部分交叉,但很不幸的是,他们两人各自的研究课题都不在交集内。三位导师旧友见面,相谈甚欢;陪同的倒霉徒弟却只能大眼瞪小眼,面对面尬聊,直到剑非道接到女朋友的电话走了。有些事情,就是学界大拿亦不能免俗,然后,三位导师的话题就完全转向了自家学生的感情生活。

往事不堪回首,收万劫摇了摇头,像是要把那段糟糕的记忆全部清出大脑。脸上还是一片风平浪静,收万劫却在心中暗暗祈祷:“先不论聊不聊得起来,这次这位,拜托一定是个单身狗!”

就在收万劫脑子里不找边际地跑马的时候,门外传来一声敲门声。坐在面前的导师颇为正经地喊了一声“请进”,收万劫这才发现,推门进来的正是今天载他过来的好心人。

“这下大可放心,”想了想方才两个人相处的情形,收万劫内心有些得意,“百分百单身。”

“青阳子,劳烦你了,解救我这个迷糊徒弟。”

“举手之劳,只是无敌战龙的项目,院长,您有什么指导意见?”

收万劫听罢,对所谓的无敌战龙兴趣满满,毕竟这么不正经的项目名称,他横竖也就听到过两回。前一个,正是他自己的正负粒子对撞项目,他私下里管他叫道邪合流,然而也只是心里想想罢了。

“如此拿到台面上,当真是奇葩一朵,”收万劫打量着青阳子——严肃的表情、拘谨的姿势,“果真是人不可貌相。”

就在收万劫打量着青阳子的同时,青阳子也暗中观察着他——院长的关门大弟子、隔壁生物系的前“系花”,目前看来尚算投契。否则,项目组里天天鸡飞狗跳,比如半完人和全真子,实在是灾难了。

“奇儿,我看你对这个项目也很有兴趣,与龙脑合作一番如何?”

虽然早就猜到恩师有意介绍他与青阳子认识,收万劫却没料到恩师想要让他加入青阳子的项目组。

对龙脑青阳子早有耳闻,收万劫迟疑了半晌,还是点头同意了恩师的贴心提议。

“收万劫,期待与龙脑合作愉快!”

“自然。”

敲定了日后的合作对象,青阳子没有多做停留,只是把无敌战龙相关的项目资料留了下来。

收万劫飞快地浏览了前面的概述,发现龙脑的野心的确不小——垂直起降无人飞行器原型机。项目的确很有价值,但是这并不是需要他参与的理由。既然青阳子出自天地门研究所,专精流体力学的玄真君和材料工艺专家天真君,都远比他合适得多。

“老师?”

“能源问题。”

想了想当初天真君的说法——青阳子的项目对实验室防护等级要求太高,院长先生觉得还是不要如实相告比较好,只是推说无敌战龙的能源存在问题。

只是,这也不是什么凭空捏造的理由,青阳子确实是因为差不多的问题——无敌战龙项目进行到现在,甚至不能实现飞行器的基本功能——被玄真君指点来的。而这个问题,无非更改结构或者更换动力系统,而前者青阳子基本上不同意,已经跟玄真君有过数次争执,所以只能寄希望于改变动力系统。

院长年事已高,肯定不可能全程跟组,身为院长唯一的关门大弟子,收万劫自然成了一个极优解。

“那老师,人手?”

收万劫刚刚答应得干脆,院长太了解自己的学生了,就知道绝对有什么在后面等着。

果不其然,收万劫把全真子要走了。不过,半完人和全真子能分开,绝对算得上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好事,院长欣然同意了。

再加上答应出来帮忙的令君章和虎胤瞬火,这个项目组看起来确实有一二分重点项目的模样了。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