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umaire

Able was I ere I saw Elba

【青劫段子】关于大变活人的秘密

众所周知,道皇圣无殛将星宿一奇沉眠时穷丹青时,星宿一奇仍是个少年。但,龙脑青阳子,从湖边领回来的,显然不是个最初放进去的那个星宿一奇。

所以,星宿一奇是怎么实现无数人心中一夜长高的梦想呢?

某不具名的龙脑回答道,当初他依照道皇遗册的指示,发现了水里的少年,刚刚捞出湖面,就发现怀里的人大了一号,虽然倒是没重多少。

“一号?”收万劫的竖瞳眯起,语气中稍微带上了一丝胁迫的意味。

“不过深入浅出、触类旁通,”青阳子转身对上一双饶有兴致的金眸,“星宿一奇,切莫挂怀。”

“哦?”收万劫玩心渐起,兴致更浓,定定地注视着青阳子,显然并未取信他方才的托辞。

青阳子却也十分坦荡,任由收万劫打量。

“青阳?!”

执念已解,收万劫甚少防备他,青阳子一举得手,将形容娇小的道皇传人抱在怀中。

“如此,师兄可有印象?”收万劫瞥过头去,不用看便能从那微微上扬的语气中感觉到龙脑此刻心情大好。手不自觉地抚上眼前的刘海,长发垂下,一时难以看清他的神情。

“汝,乃何人?”

“青阳子。”

 

“汝是…何人?”

“龙脑青阳子。”

 

相似的诘问,相似的回答,寥寥几字之差,已是万千差别。

“既如此,便有劳师弟。”闻言,收万劫微微一笑,将手自青阳子的心间放下,一脸无辜地搂住了他的脖子。总归,这是龙脑自己惹来的,不是?

评论(1)

热度(14)